首頁 > 最新消息

2020-08-19

最新消息 | |奇美真機械有限公司-高空車出租|汽車起重機運行中限速方法

最新消息標題
 

汽車起重機運行中限速方法

2012.11.27

由於汽車起重機吊重升降、吊臂伸縮、吊臂變幅的行程都較長,機構或載荷下行過程中因重力作用而產生的加速現像也是一個比較突出的問題。汽車起重機限速通常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1)在回油路中串聯平衡閥 平衡閥的作用不但能鎖緊,還能限速。當機構或載荷下降時,平衡閥內的順序閥能藉助閥芯的平衡作用,使液壓缸(液壓馬達)的回油流量保持穩定狀態,從而使液壓缸(液壓馬達)保持均速運動。為了獲得均勻的下降速度,設計系統時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能為了節省成本,就簡單地用一般的單向閥與外控內洩漏式順序閥並接組合來代替平衡閥。這是因為平衡閥雖然也是單向閥與外控內洩漏式順序閥的組合,但其順序閥已經增加了雙層彈簧、阻尼小孔等使閥芯減振的裝置;二是平衡閥的控制油路要串聯節流閥,以使順序閥的閥芯動作「遲滯」,不因外部壓力的微小變化而使其速度有所改變。在限速方案中,使用平衡閥的效果是最理想的,是首選的方法。

(2)用手動換向閥限速 在所有的換向閥中,只有手動換向閥在換向的同時,通過控制閥口開度的大小可以兼有限速和節流調速的作用。因此,當汽車起重機機構或載荷發生下行加速現象時,可通過駕駛員減小手動換向閥手柄的拉動程度來減小閥口開度的辦法加以解決。當然,由於駕駛員手的抖動會使手動換向閥的限速效果不甚理想,但因為汽車起重機的裝卸作業速度往往要根據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不斷地調整,機構的運動常常為不連續的間歇作業,因此熟練駕駛員操縱手動換向閥還是能夠收到一定限速效果的。 總之,對汽車起重機吊重升降、吊臂伸縮、吊臂變幅3機構既有鎖緊又有限速要求,慶當採用能同時滿足鎖緊和限速兩項要求的平衡閥,再加以機械制動。 支腿應採用能起雙向鎖緊要求的雙向液壓鎖。 轉台迴轉機構僅需借助手動換向閥M型中位的短時間鎖緊和換向閥自身的限速作用即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