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2020-08-19

最新消息 | (高空車)起重機起重臂彎折事故原因分析

最新消息標題
 

(高空車)起重機起重臂彎折事故原因分析

2012.11.27

起重機發生起重臂彎折事故原因很多,一般來說有一下一些原因:

(1)塔吊起重臂設計時,將靜定結構改為超靜定結構,即使某一根腹桿失穩破壞,其內力進行重分佈,不至於立即發生彎折破壞。

(2)塔吊生產廠家應加強焊接質量控制與檢查,應按Ⅰ級焊縫要求考慮,出廠前進行探傷檢驗.

(3)塔吊應進行定期檢查和維修,並有檢驗報告單。

(4)焊縫檢查應採用探傷儀,若採用放大鏡檢查,放大倍數不應小於10倍。若發現有裂紋必然重新施銲。

(5)發現油漆剝落和金屬材料鏽蝕,要查明原因。各種裂紋是應力徐變的先兆,是鋼結構桿件應力狀態惡化的表現,必須立刻處理。主要受力構件腐蝕超標應提出停止使用,報廢處理報告。

(6)日常使用塔機應經常檢查,發現有異常情況時,必須及時匯報處理,嚴禁帶病運行。塔機每轉場一次,在使用前必須進行1次定檢,並保證每年進行一次年檢。

(7)機械化公司必須建立健全塔機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對設備進行檢查,並對現場提出技術故障和不正常現象及時給予回復,建立設備安全技術檔案。

 
 

 

PAGE TOP